市政协举行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宁波出版社 > 本社新闻 正文

2011-10-21
  •       9月28日,市政协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书画展开幕式暨《辛亥革命宁波史料选辑》首发式在天一阁隆重举行。市政协主席唐一军出席活动并讲话,副主席傅丹、华长慧和秘书长王必恒出席活动。

      唐一军指出,孙中山先生领导的辛亥革命,是我国历史上一次伟大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它推翻了清王朝的统治,结束了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统治和君主专制制度,带来了民主意识的高涨和思想的大解放,谱写了中国发展进步的历史篇章。作为孙中山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亲密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积极推进改革开放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宁波和全国各地一样,各项事业蒸蒸日上,蓬勃发展,取得了辉煌成就,正朝着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目标奋勇前进。

      唐一军强调,我们要以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为契机,传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坚持团结民主主题,牢记职责、不辱使命,在中共宁波市委的领导下,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努力为实施“六个加快”战略部署,谱写富民强市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政协书画院的艺术家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精湛的艺术手法,精心创作了100余幅绚丽多彩的书画作品,生动形象地表达了对先辈们的崇敬和缅怀之情,热情讴歌了改革开放以来的巨大成就,全面展示了新时期发展的繁荣景象。

      仪式上,市政协向市图书馆、博物馆、档案馆、天一阁博物馆和大学园区图书馆赠送了《辛亥革命宁波史料选辑》一书和画册。

    (记者:吴向正 本社编辑:罗敏波)

  • 宁波日报
宁波市甬江大道1号 宁波书城8号楼6楼(31504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许( 浙)字33号 浙ICP备110609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