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丁雕像正式落户宁波书城广场

您当前的位置 :宁波出版社 > 本社新闻 正文

2011-10-21
  •     图为但丁雕像落成仪式现场。严 龙 摄

        昨天下午,从意大利佛罗伦萨市不远万里来到宁波的但丁青铜雕像,正式在宁波书城广场安家,落成典礼在宁波书城广场举行。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奇,意大利佛罗伦萨市副市长罗萨·玛利亚·迪乔治女士共同为但丁雕像揭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宋伟,意大利驻上海总领馆文化专员卡萨齐先生分别致辞,副市长成岳冲接受了但丁雕像赠与证书。出席落成典礼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秀玲,市政协副主席傅丹,佛罗伦萨市议员马里奥·拉扎尼里先生,但丁铜像铸造厂董事长恩里科·马利尼里先生,意大利商人马里奥·达罗托先生等。

    2006年,佛罗伦萨市政府曾给宁波赠送了米开朗基罗的大卫雕像(复制品),该雕像后落户宁波大剧院广场。2008年两市建立了友好城市关系,并在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以及人员往来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2009年我市“文臣武将”雕像(复制品)落户佛罗伦萨。此次落户宁波书城的但丁雕像由青铜制成,按照原像坐落于佛罗伦萨市市中心的圣十字教堂前的但丁像1:1的比例模造,是原像的第一件复制品,裸高4.35米,重约3吨。

    但丁雕像落户宁波书城,将提升宁波书城作为宁波文化地标的形象和品位,营造厚重的人文氛围,也彰显了宁波改革发展与对外开放的形象,体现了宁波建设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和文化强市的气度和风采,丰富了“书藏古今、港通天下”的城市形象内涵。这也是宁波与佛罗伦萨两市友好合作交流新的标志性成果。

    (记者:陈朝霞 本社编辑:罗敏波)

  • 宁波日报
宁波市甬江大道1号 宁波书城8号楼6楼(31504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许( 浙)字33号 浙ICP备110609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