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谚语

您当前的位置 :宁波出版社 > 图书展示 > 文学类 正文

2011-11-16

内容提要

  •   本书汇编了3300多条谚语,按照每条谚语的字数由少到多排序、各部分的词条,则按首字的音序进行排列,又按照内容归属整理了分类索引,方便读者查找。每条谚语都附有简洁、明了的解释,难读的字还有注音。

      正如高尔基所说的那样,“谚语和歌曲总是简短的,然而在它里面却包含着可以写出整部书来的智慧和感情”。宁波谚语也拥有着丰富的内涵和独特的情趣。城市化的脚步不断向前迈进时,沉淀于记忆之中的宁波谚语,又凝结了多少宁波人的感触和情怀?

      本书汇编了3300多条谚语,按照每条谚语的字数由少到多排序、各部分的词条,则按首字的音序进行排列,又按照内容归属整理了分类索引,方便读者查找。

目录

  • 凡例
    精彩绝妙的宁波谚语
    句式分类总目
      句式分类索引
    正文
    内容索引总目
      内容分类索引
    特殊用字读音和释义表
    后记

     


媒体推荐

精彩页(或试读片断)

宁波市甬江大道1号 宁波书城8号楼6楼(31504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许( 浙)字33号 浙ICP备110609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