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古启新 《陈启元临书系列》推动宁波临帖新气象

您当前的位置 :宁波出版社 > 本社新闻 正文

2012-03-20
  •  

    近日,众多书法界名家中国教育学会书法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宁波市书法教育研究会理事长陈启元先生邀请众多书法界名家齐聚天一阁,就由宁波出版社出版发行的《陈启元临书系列》举行书法研讨会。

    长期以来,陈启元先生以其广泛的影响力推动着宁波书法教育事业的发展。此次出版的《陈启元临书系列》共6本,汲古启新,陈启元先生毕生书法研究之精华。丛书涉及篆书、摩崖、隶书、魏碑、魏墓志铭、行书等的著名碑帖,凭借陈启元先生深厚的笔墨功力,力求尊重原碑,融入对原碑精神、结构、点画的理解,并提供了具体的笔写法,使被剥蚀、漫漶的碑版逐一清晰。

       与会专家认为,该系列丛书深入各碑帖之精髓,可帮助书法爱好者正确地理解和把握书法之三昧。
宁波市甬江大道1号 宁波书城8号楼6楼(31504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许( 浙)字33号 浙ICP备110609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