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15人入选宁波市领军和拔尖人才培养工程

您当前的位置 :宁波出版社 > 本社新闻 正文

2012-04-18
  • 编者按:本社第一编辑部主任廖维勇、第二编辑部主任吴波也入选宁波市领军和拔尖人才培养工程。在荣誉与压力下,两位老师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将更为努力,继续为宁波文化强市建设作出贡献。

         经人选申报、资格初审、专家评审推荐、人选考察、人才工程联席会议评议和公示,集团共有15人入选宁波市领军和拔尖人才培养工程,其中1人入选第一层次,4人入选第二层次,10人入选第三层次(具体名单附后)。

      据了解,宁波市领军和拔尖人才培养工程是2011-2020年期间,培养和造就能跻身中国科学院或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浙江省特级专家、浙江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宁波市杰出人才行列的一批领军人才,以及学术技术造诣高、引领作用突出、创新实力强劲的学术技术带头人,为我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提供人才引领和支撑。培养工程以5年为一个培养周期,每个周期按3个层次选拔和培养优秀中青年人才1400名。第一层次为:选拔和培养100名能跟踪国际、国内科技前沿,引领本学科和产业发展,能进入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序列和省“151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的学术技术带头人;第二层次为:选拔和培养300名具有较高学术技术造诣,能支撑学科建设、引领产业发展、推进科技创新的后备学术技术带头人;第三层次为:选拔和培养1000名具有发展潜能的优秀专业技术骨干。

      本次入选的各层次培养人员的培养期限为2012年4月至2017年3月。对入选的第一层次、第二层次和部分第三层次的培养人员,市人才工程将提供资助经费,同时积极创造条件,提供各种培训、研修和深造机会。

      附:集团入选宁波市领军和拔尖人才培养工程人员名单

      第一层次:邓少华

      第二层次:刘雄飞、吴波、胡婉芳、王璐

      第三层次:吴华清、陈旭钦、杨静雅、卢科霞、易其洋、廖维勇、袁志坚、吴育新、张海华、张落雁

      (刘娅姿)

宁波市甬江大道1号 宁波书城8号楼6楼(31504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许( 浙)字33号 浙ICP备110609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