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三十日:小学1年级新生适应期教育智慧手册

您当前的位置 :宁波出版社 > 图书展示 > 教育类 正文

2013-10-25
  •  
    作  者:茹茉莉 著
    出 版 社:宁波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09-01
    ISBN:9787552611410
     

    编辑推荐

      目送孩子跨入小学大门,父母充满忐忑;
      迎来稚气与好奇的学生,老师手忙脚乱;
      面临新的环境,新的要求,孩子们更是迷惘无措。
     
     

    作者简介

      茹茉莉,现任浙江省嵊州市城南小学书记、校长,曾获浙江省教科研先进个人、绍兴市人民政府颁发的首届青年“创业创新”奖,嵊州市人民政府颁发的市长奖、精神文明建设十佳标兵奖、首届教育功臣等,系2007年度嵊州市十大感动教育人物之一、2011年度浙江省教育十大影响力人物之一。
  • 购书电话:0574-87736120
    本社图书可在以下网店购买: 京东网jd.com   浙江省新华书店   当当网   亚马逊   博库网 宁波出版社淘宝书店  

内容提要

  •   《开学三十日:小学1年级新生适应期教育智慧手册》是一本日记式教育感悟书。作者用细腻的笔触讲述了小学一年级开学阶段(三十学日)的教育故事,按学日分类,每学日下面设三大板块,分别是“故事告诉你”(每日精选一个绘本故事,结合开学阶段孩子的心理、认知等特点,让故事帮助孩子适应小学生活)、“散步的蜗牛”(讲述孩子的教育故事,针对开学阶段孩子们产生的一些共性问题进行探讨)、“智趣语文路”(主要包括开学阶段课堂常规的养成、课外阅读习惯的培育,以及成功课例的记录和剖析等)。《开学三十日:小学1年级新生适应期教育智慧手册》围绕新生入学如何开好步这一主题,将一些比较严肃的命题柔和地转化成了通俗易懂的故事,契合小学低年级的孩子家长和老师们对开学教育路径指导的渴求。

目录

媒体推荐

精彩页(或试读片断)

宁波市甬江大道1号 宁波书城8号楼6楼(31504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许( 浙)字33号 浙ICP备110609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