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阅读力

您当前的位置 :宁波出版社 > 图书展示 > 教育类 正文

2014-12-01
  •   

      在全民阅读成为国家战略的今天,在国家立法推动全民阅读的当下,教师如何成为全民阅读的“领跑者”,真正回归“文化人”的知识分子本色?本书分四辑,从教师阅读的必要性、阅读促进个人成长、推广全员阅读以及教师阅读推荐四个方面,作者分享了自己的思考、方法等。

      作者简介:

      刘波,男,1978年12月出生,2001年7月毕业于浙江大学教育管理本科,同年8月进入宁波市镇海区仁爱中学工作,现为仁爱中学教科室主任,教师读书社社长。目前为宁波市中小学德育研究会理事、宁波市教育心理研究分会理事、浙江教育报刊总社“名师成长”导师库首批导师、《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杂志首届十佳作者、《教师博览》首批签约作者、宁波市教育科研先进个人,先后获得《浙江教育报》年度书香人物和《中国教师报》全国十大爱读人物称号。在《中国教育报》《中国教师报》《教育时报》《浙江教育报》《教师博览》《教师月刊》《师道》《中小学德育》《师资建设》等刊物发表各类文章200多篇,并著有《从新手到研究型教师——我的专业成长手记》一书。应邀在省内外开设有关教师阅读、教师专业成长等方面的讲座数十次。《教师博览》《中小学德育》《师资建设》等多家媒体介绍过他通过阅读促进自身成长的经历。

  • 购书电话:0574-87736120
    本社图书可在以下网店购买: 京东网jd.com   浙江省新华书店   当当网   亚马逊   博库网 宁波出版社淘宝书店  

内容提要

  •   本书不仅仅是作为一名普通教师的刘波自己阅读和推动阅读的经验总结,它更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阅读促进个人成长、阅读营造书香校园的案例。我们又一次看到了阅读的价值和力量。

目录

  •   让书香充盈生活/常生龙

      自序:在阅读中完善自我

      第一辑教师要成为真正的阅读者

      教师缘何不读“教外书”

      读书是教师的“自我拯救”

      正视“微时代”对教师阅读的挑战

      教师阅读需从“学科阅读”走向“开放阅读”

      教师阅读应该注意“营养均衡”

      教师要善于向心理学借智慧

      合理网读应成为教师的重要修炼

      从专业成长角度审视教师阅读

      教师应成为全民阅读的“先行者”

      第二辑阅读是成长的必由之路

媒体推荐

  •   本书入选中国教育新闻网和《中国教师报》联合举行的2014年全国教师暑期阅读推荐书目(第一批)

      《教师阅读力》精彩书评摘要:

      “一名教师,依托专业阅读可以走多远”、“一所学校,如何有效推动教师阅读”、“教师如何为自己寻找适宜之书”,本书封面上的这三个问题是很值得我们思考的,可以让我们更好地感受到阅读之于教师成长的意义,找准推动教师阅读的有效路径,帮助教师建立合理的阅读结构。这三个问题,都可以从这本书中找到答案。

      提升阅读力,应该成为每一位心中有梦的教师的自觉追求。

精彩页(或试读片断)

宁波市甬江大道1号 宁波书城8号楼6楼(31504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许( 浙)字33号 浙ICP备110609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