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童道上

您当前的位置 :宁波出版社 > 图书展示 > 教育类 正文

2014-12-01
  •  

      

      

      天童寺是禅宗五大名刹之一,是规模宏大的禅宗十方丛林,天童十大胜景“深径回松”、“东谷秋红”、“太白生云”、“凤岗修竹”、“双池印景”、“西涧分钟”、“平台铺月”、“玲珑天凿”等中也蕴涵着深广的禅宗奥义。从这里走出了中国佛教界的诸多高僧,如佛教协会第一任会长圆瑛法师,提倡“默照禅”的宏智正觉,引学日本的兰溪道隆等,天童寺的历史,就是一部禅宗的发展史。周时奋先生对宁波这一“东南佛国”的佛教史尤其是天童寺的佛教史有一定深度的研究,将天童与禅宗,禅宗与佛教相结合,顺着天童的脉络,以四字短语二十章(包括天童十景)为枝,以天童历史上的其人其事为叶,以中国佛教禅宗的发展史为脉,用娓娓道来的语气告诉读者天童乃至佛教发展史上的高僧大德、经籍奥义、参禅精义等。

     

     
  • 购书电话:0574-87736120
    本社图书可在以下网店购买: 京东网jd.com   浙江省新华书店   当当网   亚马逊   博库网 宁波出版社淘宝书店  

内容提要

  •   ①二十个四字短语引领二十章,高度概括、条分缕析;②每章结尾配与文中内容相契的佛教经典选段,让读者在品味美文之后能深入佛教的堂奥;③每章都配有天童寺的实景图,多为广角镜头拍摄,其实恢弘,意境深远,让本书的意境有了平面图像上的延伸。

目录

  •   深径回松

      东谷秋红

      太白生云

      青关喷雪

      云门法眼

      曹洞正觉

      双池印景

      凤岗修竹

      金身无相

      千秋传灯

      杨岐风炽

      瀛海渡禅

      玲珑天凿

      律戒森严

      西涧分钟

媒体推荐

精彩页(或试读片断)

宁波市甬江大道1号 宁波书城8号楼6楼(31504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许( 浙)字33号 浙ICP备110609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