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届香港书展上,《宁波老味道》与蔡澜先生“结缘”

您当前的位置 :宁波出版社 > 本社新闻 正文

2016-07-25
  • 第27届香港书展,《宁波老味道》与蔡澜先生“结缘”

     

     

          在刚刚开幕的第27届香港书展上,“香港四大才子”之一的蔡澜先生应邀出席畅谈“人生”,眼尖的读者发现,老先生的身边多了一本《宁波老味道》。

     

          年近古稀的蔡澜先生历经大起大落,尝遍酸甜苦辣。听长者言,受益无穷,据悉,“蔡澜谈人生”成为本届香港书展活动前夕唯一一个被预约满的讲座。

     

          蔡澜先生对于“吃”情有独钟,也别有研究,曾列出“死前必吃”清单,鼓励大家“尽量吃最好的,也不一定是最贵的。”嗜爱“宁波红膏炝蟹”和“宁波猪油汤团”的老先生,在这次赴书展分享人生经历的期间,结缘了《宁波老味道》。翻阅过《宁波老味道》后,他对这部作品赞不绝口,并有意约见作者柴隆。

     

          柴隆被称为“宁波的蔡澜”,在宁波的报纸上开设美食专栏,专写饮撰文谈,非他莫属。而蔡澜先生对于美食的寻找,提倡的“愈难找愈要去找,吃过之后,此生值矣”的理念,恰恰与柴隆创作《宁波老味道》的初衷不谋而合。为了写好《宁波老味道》,柴隆携朋友,扛相机,跑遍宁波大市范围的每一处市集,孜孜不倦地寻觅种种“老味道”。当热气腾腾的小吃被端到桌前,他往往一会儿拍照,一会儿询问店家,一派孩童般好奇的样子,对美食的痴样让朋友感慨万分。

     

     

     

    宁波出版社 2016年7月25日

     

宁波市甬江大道1号 宁波书城8号楼6楼(31504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许( 浙)字33号 浙ICP备110609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