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新书!《孩子的世界你不懂》

您当前的位置 :宁波出版社 > 本社新闻 正文

2017-04-20
  • 重磅新书!《孩子的世界你不懂》| 和孩子一起没心没肺地成长
    “人民文学新人奖”
    “浙江省五个一工程奖得主
    新锐作家徐海蛟儿童长篇力作
    700多天精雕细琢
    13万字句句入心
     
    《孩子的世界你不懂》
    “ 《别嫌我们长得慢》续集 ”
     
     和读者见面啦!
     
        还记得我们吗?
        余老师和他的小屁孩们,终于回来了。让我们再次笑疼肚子,再次古灵精怪,再次百感交集,再次在文字里留住无边的童年。
     
    ▲ 小姚老师:
        徐海蛟老师就是这样一位作家,他的儿童小说总能带给孩子们一种声音,咦?我的生活就是这样的,我们班的谁谁谁就是这样的。共鸣、情味、文学性,这是我对儿童文学的期待。
    ▲ 思思同学:
        真的等了好久好久,总算等到这本书了。《别嫌我们长得慢》前前后后读了四遍,每读一遍我都在想,啥时候要能看到续集就好了,耶,续集终于来了!
    ▲ 幼儿园吴园长:
        这本书不但写给孩子,我觉得家长们更该读一读,我们幼儿园一下子采购了200本,作为家长学校结业后送给父母的礼物,相信很多人都会喜欢这份特别的礼物的。
    ▲ 王杏儿同学:
        这本书还是太薄了,只有十三万字,我舍不得读完它,可是一读就读完了。还会有续集吗?
    ▲ 李楠同学:
        读这本书让我笑了很多次,也让我难过了很多次。我好想见见书里的余老师,如果我的老师也像余老师那样就好了。
    ▲ 陈雨欣同学:
        谢谢语文老师帮我们买到了徐老师的签名本,我们班30多个同学买了,大家拿到书开心得像过节。这是一本很好看的书,我喜欢书里的耗子,王老吉,张玉洁,还有孙贝贝。我喜欢余老师,那是我见过的最最最帅的老师。
    ▲ 小学梁校长:
        很多孩子读过《别嫌我们长得慢》,都在念叨着续集。我们学校出面采购了150本书,放到走廊上,这样全校的孩子都有机会轮流读到,这可以说明徐老师的作品有多受欢迎了。
    ▲ 作家赵雨:
        很多年后,我期待再遇到《窗边的小豆豆》这样的作品,那是我几年前阅读儿童文学的美好体验,直到《孩子的世界你不懂》出现,这份美意又回来了。
     
    几许眼泪辉映着微笑的故事,
    一次文学拥抱着教育的深情,
    一场成长触动着生命的旅行。
     
     精彩抢先看之《特别的止痛药》节选 
    文 | 徐海蛟
     
            耗子是五(6)班的传奇人物,给我们代上英语课的屠老师早就预言过,关于耗子的种种故事将成为江湖传奇。当然啦,这是夸张说法,但耗子确实是个不一般的家伙。这不,那么多人都进入了状态,耗子却在位子上歪歪扭扭坐不安生。当余老师的目光投向他时,他的嘴还在不停嚼着什么,别说余老师,就连坐他后排的我也看到了耗子动来动去的腮帮。这小子不是在嚼口香糖吧?我相信余老师心里肯定为之一惊。确实,无论从嚼的口型还是频率来推测,耗子都是在嚼口香糖。这小子也太犯浑了吧!上语文课也敢大模大样嚼口香糖。但余老师没有即刻发作,他是那种凡事讲究策略的老师。他不动声色地示意耗子站起来,余老师说:“许浩,你来说说,从课文题目看这会是一个怎样的故事?”
            耗子站起来,“这……这个吗……是一个养马的故事吧?题目都说了别把那匹马给饿坏了。”他在“嗯嗯啊啊”说着话,余老师一直死死地盯着他的嘴巴。余老师一定是想看看耗子会怎样处理这块口香糖。我想耗子至少会悄悄地将口香糖压到舌头底下,然后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没想到耗子一边回答问题,一边又嚼了几下。
            这下余老师忍不住了,“我说,许浩,你这是嚼的什么牌子口香糖?益达还是绿箭?看你嚼得这么来劲!”作为哥们,我还真替耗子捏了把汗,不过耗子纯属自作孽不可活。哥们帮不了你啦,我忍不住将眼睛闭上了两秒钟。
            但你们可能没想到,“吉人自有天相”,这话在耗子这类人身上一不小心就会应验的。你瞧,耗子的同桌童妙妙在余老师就要发作时举手了,可以看得出来童妙妙早就有话想说了。童妙妙说:“老师老师,许浩在嚼餐巾纸。”这话可把余老师给说蒙了,教室里其他同学也跟着面面相觑。
            “许浩,我以前还从未听说过你有这个嗜好啊!这又是新近培养出来的特殊趣味吗?”
            “这不是嗜好。”耗子摆摆手,一边含糊地回答,一边又嚼了几下。
            “余老师,他牙疼。”童妙妙继续解释,“他说嚼餐巾纸可以止痛。”
            真相大白了,原来耗子没有嚼口香糖,他老人家是在止痛。
            问题是“嚼餐巾纸可以治牙痛”,这事谁也没有论证过,纯属耗子个人发明。
            面对这样的“伟大”发明,余老师显然没有找到发火的理由,倒是想阻止耗子。余老师大概期望耗子先将餐巾纸吐出来,但他张了张嘴,欲言又止。
            耗子已经被牙痛折磨得眉目变形了,龇牙咧嘴,他又怎么肯把纸巾吐出来,余老师只得摆摆手让他坐下了。
            课后,耗子对于某些同学的质疑深表不屑,他很严肃很认真地讲解了咀嚼纸巾对治疗牙痛直接有效的缓解作用,他说这个作用绝不亚于那种叫什么“必德”的止痛药。耗子讲这番话的表情俨然一位资深药物专家在讲解最新研发的药。
            ……
     
     
     
宁波市甬江大道1号 宁波书城8号楼6楼(31504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许( 浙)字33号 浙ICP备110609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