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社图书荣获第32届华东地区优秀哲学社会科学图书奖

您当前的位置 :宁波出版社 > 本社新闻 正文

2018-11-14
  •          2018年11月7日至9日,第32届华东地区优秀哲学社会科学图书评选暨南京出版社成立30周年出版发行研讨会在江苏南京举行。来自江苏、江西、山东、上海、浙江、安徽、福建等华东地区7家地方人民出版社和济南、鹭江、南京、青岛、杭州、宁波6家城市出版社的40多位代表参会。
            根据评选章程有关规定,共评选出一等奖图书50种,二等奖图书124种。宁波出版社的《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论创新与实践探索》荣获一等奖,《时代华章:宁波全国劳模口述史(全2册)》《点亮龙眼:宁波服务长江经济带纪实》荣获二等奖。
     
    一等奖

    《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论创新与实践探索》

           本书是赵建军专家团队的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绿色技术范式与生态文明制度研究”的重要理论成果,借鉴西方经验教训,梳理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成就,并提出未来的战略规划。该书被列为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国务院原副总理姜春云作序称此学术成果“不但对推进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而且对破解全球环境危机、实现可持续发展有积极的借鉴和促进作用”。

    二等奖

    《时代华章:宁波全国劳模口述史(全2册)》

            本书是宁波劳模口述史料集成。对全国劳模的采访记录,反映的是一个地方在各个行业中劳动者的风貌。一个时期有一个时期的特点,书中所收录的劳模按照采访顺序先后整理而成,并无先后之分。劳模们身上所拥有的踏实肯干、奉献拼搏、吃苦耐劳等品质,也是当下社会正能量的体现,也正是本书所弘扬精神的立足所在。

    《点亮龙眼:宁波服务长江经济带纪实》


            本书精选长江经济带沿线省市中12座有代表性的城市,东起上海、西至昆明,是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大型采访活动的记录,不仅收集了此次活动的采访内容,也进一步延伸探寻了双城合作、建设港口经济圈的有效路径、合作重点和发展方向,对加快建设覆盖长三角、辐射长江流域、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区域的港口经济圈,更好地服务长江经济带沿线城市,全面提升宁波港口经济能级、开放发展能级和产业合作能级做出了有益探索。

     
宁波市甬江大道1号 宁波书城8号楼6楼(31504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许( 浙)字33号 浙ICP备110609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