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展最后一天,宁波馆人气不减!

您当前的位置 :宁波出版社 > 本社新闻 正文

2019-01-15
  •         11月4日是宁波书展的最后一天,国际会展中心人气依然爆棚。人潮从八九点就开始往场馆里涌进,随处可见手里抱着一大摞书的读者,上午九点半开始,签售活动、分享会一场接着一场,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书展现场

            11月3日,宁波出版社推出了《宁波:1931-1939(王之祥摄影珍存)》《王阿姨说》《夜遇记》等新书并邀请作者嘉宾现场分享,广受追捧。

      《宁波:1931-1939(王之祥摄影珍存)》里的200多张黑白老照片拍摄于80多年前。昨天的分享会就是一场与宁波老城的邂逅,宁波文史专家水银、主持嘉宾李皓和王之祥的后人叶向阳一起解读了老照片背后的故事。

      王阿姨本名王坚,是宁波人熟悉的《阿拉讲大道》电视节目主持人,她的首部随笔集《王阿姨说》再现了旧时甬上风物和人情风貌,30余篇文章传递了作者对生活的热爱,充满怀旧情怀。著名画家何业琦专门为该书绘制插画。

      “中国自然好书奖”得主、博物达人张海华带着新作《夜遇记》,和读者分享了七八年来夜间探索自然、摄影的旅行故事,深受小朋友喜爱。

    昨天宁波馆内人头攒动

            今天虽然是书展的最后一天,宁波馆里依旧人流如织、热闹非凡。《写给孩子的宁波历史故事》作者光正来到现场举行图书首发式,《中国年轮:从立春到大寒》作者三耳秀才韩光智在现场为读者带来关于中国节气文化的讲座。

    《写给孩子的宁波历史故事》首发式现场

    宁波出版社向五家单位赠书

    作者光正为读者签名

    火爆的销售场面

    孩子们排队等待签名

            《写给孩子的宁波历史故事》是第一本专为孩子撰写的宁波历史普及读物,从河姆渡人的传说到宁波解放,书中有百来个关于宁波历史的故事。这里有孙恩起义、黄晟建罗城、明州保卫战等历史事件,有隐士严子陵、孝子董黯、日僧雪舟、大学者黄宗羲等历史名人的故事,有阿育王寺、天封塔、双屿港、钱业会馆等古迹的传说,让孩子沉浸于生动有趣的故事的同时,了解宁波,热爱宁波。每个故事配以漫画插图,随书赠送《宁波历史大事记》别册。

    《中国年轮:从立春到大寒》读者见面会现场

    三耳秀才畅谈中国节气文化

    《中国年轮:从立春到大寒》读者见面会现场

    读者欣赏《中国年轮:从立春到大寒》珍藏版配图

             《中国年轮:从立春到大寒》是一本融合民俗、中国画、书法的节气书,由“三耳秀才”(韩光智)和国画名家韩以晨联手合作。全书共24篇文章,以二十四节气为题材,从民俗角度切入,以文学形式书写,将中国古代的生活和当下的生活有机融合在一起,以节气文化为核心,以百姓日常生活为指归,把节气的意蕴抒写得丰饶而有趣,别具一格。

宁波市甬江大道1号 宁波书城8号楼6楼(31504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许( 浙)字33号 浙ICP备110609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