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吉旺文学奖获奖作品集2013—2018年》今日举行首发仪式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宁波出版社  >  本社新闻

2020-12-02
  •   2020年11月29日上午,《储吉旺文学奖获奖作品集2013—2018年》首发式暨文学高峰论坛在宁波召开。《收获》主编程永新、《诗刊》主编李少君、《诗歌月刊》主编李云、《青年文学》主编张菁、《人民文学》编辑部主任马小淘、《湖南文学》主编黄斌 、《延河》副主编弋舟和宁波市文联主席杨劲、副主席施孝峰、副主席葛瑞康等来自全国各地的二十余位领导专家参加了此次活动。“储吉旺文学奖”出资人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储吉旺先生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此次首发式。

      储吉旺文学奖是由《文学港》杂志携手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储吉旺共同创设的永久性刊物年奖,运作基金1000万元,以刊登在当年《文学港》杂志上的所有单篇(组)作品为参评作品,每年评选出2名“储吉旺文学奖”获得者,奖金各10万元;5名优秀奖获得者,奖金各2万元。用高额奖金奖励作家,是对作家创作的一种尊敬和激励。    

      《储吉旺文学奖获奖作品集2013—2018年》囊括了2013—2018年的储吉旺文学奖获奖作品,包括中篇小说7篇、短篇小说8篇,组诗12篇、散文11篇。这些不同题材的作品,关注了宏大的外部世界,也探寻了幽微内心世界,体现出文学关照人的精神世界的本质。六年中,这批获奖作者的很大一部分已经成为国内最活跃、创作势头良好、实力强劲的一线青年作家。从这些获奖作品中,可以看到当下纯文学创作的一个缩影,是《文学港》这本蓬勃的文学刊物对当代文学的重要参与,尤其对青年作家的扶持和关注,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这本集子是一个重要的成果展示。    

      活动上,杨劲、储吉旺、杨东标、葛瑞康、袁志坚向宁波图书馆、鄞州区图书馆、高教园区图书馆、海曙区图书馆和十里红妆书店代表进行了赠书。    

      宁波出版社总编辑袁志坚在活动现场发言,雨果曾说过:“花的事业是尊贵的,果实的事业的甜美的,让我们做叶的事业吧,因为叶的事业是平凡而谦逊的。”而出版社的编辑们,就是在做叶的事业,他们在背后默默奉献,为大家出版了这本 《储吉旺文学奖获奖作品集2013—2018年》。

宁波市甬江大道1号 宁波书城8号楼6楼(31504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许( 浙)字33号 浙ICP备110609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