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出版社《青少年网络素养动漫微课》将亮相中国互联网大会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宁波出版社  >  本社新闻

2021-07-14
  • 2021(第二十届)中国互联网大会未成年人保护高端论坛将于7月15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论坛以“未成年人保护”为主题,聚焦互联网平台未成年人保护。由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宁波网信办指导,宁波出版社旗下宁波东海岸电子音像出版社有限公司出版的《青少年网络素养动漫微课》将在大会上亮相,并成为青少年网络素养公益课。

    《青少年网络素养动漫微课》是一部提高青少年网络素养、加强网络风险防范意识制作的动漫微课,讲述了辅首安安陪伴微课堂的师生们畅游网络世界的故事。辅首安安的形象来自于我国传统建筑门饰,它既是大门安全的守护者辅首衔环,也是网络安全的守护神兽。

    《青少年网络素养动漫微课》第一辑共6集,分别为《上网要把隐私护》《和网络暴力说再见》《上网不可太沉迷》《让网络谣言无处可飞》《网上花钱要谨慎》《网络有害信息要防范》,精选青少年最关注的6个问题,既具前沿科学性,又具有贴近性和针对性,适合青少年观看、理解、思考,引导青少年健康、文明地使用网络。

    《青少年网络素养动漫微课》根据图书《青少年网络素养读本(第1辑)》改编、创作而成。该丛书入选2017年度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和浙江省2017年度主题重点出版项目。同时,荣获华东地区社科类图书一等奖、中国城市版协图书一等奖、浙江省树人出版图书奖提名奖等。2020年,该丛书入选国家新闻出版署印发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至今已累计发行超过3万册。

                                                                                                              王胡雯雯/文

宁波市甬江大道1号 宁波书城8号楼6楼(31504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许( 浙)字33号 浙ICP备1300931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