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读越爱读”征文比赛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您当前的位置 :宁波出版社 > 本社新闻 正文

2015-12-14
  •     12月11日,由宁波市文明办和咱们宁波出版社主办的“悦读越爱读”征文比赛颁奖典礼,在鄞州区东吴镇中心小学顺利举行了。

    图为马玉娟社长为获奖者颁奖

        此次比赛得到了全市中小学生的积极响应,截至2015年10月31日,共收到征文100余篇。评委会经初评和终评,共评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60名。

        一等奖获奖名单如下:

       

        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希望大家将一如既往地秉承诗书执礼的精神,在阅读的道路上体悟着,收获着,成长着。

        唐宋“八大家”之首的韩愈曾写过一首《劝学诗》:“读书患不多,思义患不明。患足已不学,既学患不行。”诗中从多读、深思、虚心、躬行等方面强调了阅读的必要性。论古可知今。在数字阅读盛行之当下,营造全民阅读的氛围也显得愈发重要了。

        阅读是语文学习的核心环节, 也是精神成长、 文化传承的重要手段, 在小学阶段培养学生的阅读习惯会使他们终身受益。

        爱读书,是一种美德

        读书,使人思想插上翅膀,感情绽开花蕾;

        读书,使人思维活跃,聪颖智慧;

        读书,使人情操得到陶冶,梦想得以放飞~

宁波市甬江大道1号 宁波书城8号楼6楼(31504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许( 浙)字33号 浙ICP备110609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