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发布“小布丁”参观宁波出版社

您当前的位置 :宁波出版社 > 本社新闻 正文

2016-01-14
  •     编者按:把头脑里的想法变成文字;把眼睛里的美景变成图片。把文字和图片有机地结合起来……你所能想象的“一本图书的制作”是怎样的?跟着宁波发布“小布丁”们一起来看看吧~

       

        1月11日,30名来自宁波鄞州金家漕小学的宁波发布微信小粉丝——“小布丁”们来到了宁波出版社,先后参观了大众出版中心排版室全媒体出版中心,以及出版社的定点印刷厂

     

    陈静老师为“小布丁”们讲解

    “小布丁”认真听讲

       

    “小布丁”们首先来到出版社的大众出版中心,这里不仅出版了许多孩子们最感兴趣的少儿类图书,还出版了不少文化类图书。宁波出版社编辑陈静以《宁波老味道》为例,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一 本书从书稿到成书所需要经历的流程,用生动的语言解答了“小布丁”们关于图书制作的种种疑惑。

        在排版室,“小布丁”们看到了书稿是如何在电脑里用漂亮的版式排列好的,以及图书的封面是如何设计的,大家发现,原来图书传递的不仅仅是知识,更是一种艺术的美。

    《宁波老味道》实体书

     

        而在全媒体出版中心,“小布丁”们在郑思文编辑的介绍下,了解了出版社的数字图书制作流程,在惊叹有趣神奇之余,对现代出版技术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原来这里是把纸制图书制作成动听便捷的电子书和有声读物的地方。”小布丁胡佳昀说。

     

    到了印刷厂,“小布丁”们觉得一切都很新奇

    陈钰老师带着“小布丁”们看书样  

        从出版社出来,“小布丁”们又来到了出版社的定点印刷厂。在这里,打样、出片、印刷、装订等等工作一气呵成,一本漂亮的书就捧在你手中了。 

    感慨的 “小布丁”们

     

        “小布丁”们感慨,原来在书店里看到的一本本图书,凝聚了这么多兢兢业业、热爱图书的出版人的心血。

     

     

     

     

     

     
  • 宁波出版社
宁波市甬江大道1号 宁波书城8号楼6楼(31504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许( 浙)字33号 浙ICP备110609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