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城市文化系列第5期】张全民:见或不见,钱湖都在那儿

您当前的位置 :宁波出版社 > 本社新闻 正文

2016-03-23
  • 张全民:见或不见,钱湖都在那儿

     

    有一天,我们几人坐船去湖对岸的二灵寺。
    船摇啊摇,我们唱起罗大佑的歌:
    姐儿头上戴着杜鹃花呀,迎着风儿随浪逐彩霞,船儿摇过春水不说话呀,水乡温柔何处是我家……
    那时,云在湖中,船在云上,我们在梦里。
     
     
            张全民老师是土生土长的宁波人,从小在钱湖边上长大。他爱在湖畔沉思,宁静度日,做一切精神上的畅游,而钱湖的内敛与温柔亦融入他的性格。那天晚上,当音乐响起,他娓娓而谈,钱湖的风景就这样在我们眼前重现……
     
     
    【主讲人简介】
            张全民,七零后,浙江宁波人;浙江省特级教师,宁波作家协会会员;爱好阅读,写作,教书;曾在省内外讲学近百场,曾在知名报刊发表作品数十篇;著有《看不见的乡愁》。今年下半年,宁波出版社将出版他的《钱湖烟雨》,是《宁波文化丛书•第二辑》中的一本,欢迎关注!
宁波市甬江大道1号 宁波书城8号楼6楼(31504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许( 浙)字33号 浙ICP备110609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