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出版社“木头人”系列为孩子带来书香暑期

您当前的位置 :宁波出版社 > 本社新闻 正文

2016-08-02
  • 宁波出版社“木头人”系列为孩子带来书香暑期

        闲适的暑期,找一个什么理由,让孩子暂别电视节目和游戏,去参加一些有意义的活动?

     

        七月中旬,宁波出版社在宁波书城启动了“我与木头人一起夏读”朗读活动,鼓励孩子们在暑期走出家门,到书城朗读经典名著。目前,活动已举办了六期,近四十多名、不同年龄的小学生,陆续来到宁波书城三楼参与活动。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当众朗读的技能与勇气,也让他们享受到阅读的乐趣。该活动已纳入宁波书城“宁波市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大课堂”打卡项目。

     

        “我与木头人一起夏读”通过宁波出版社官方微信和宁波书城现场征集两种形式报名。每期活动前,主持人指导报名参加的孩子试读朗读篇目,随后,孩子们根据朗读顺序依次朗读,并由出版社老师给出点评。

     

        活动中,虽然孩子们的朗读能力、识字水平等存在差异,但每个孩子都独立、认真地完成了指定篇目的朗读。一些孩子的家长告诉主办方,孩子在众人面前朗读文章的“初次尝试”就献给了这个活动。

        

        “木头人”是宁波出版社出版的“木头人必读名著注音美绘本系列”的品牌标志,活动朗读的作品全部选自该系列。作为市场畅销常销产品,“木头人系列”精选了全日制义务教育课程标准推荐书目中的多部经典作品,既有中外经典的童话故事、优秀的启蒙读物,也有精美的长篇名著、益智百科,受到多位学校名师的推荐。朗朗上口的语言,精美绝伦的彩色插图,高档典雅的封面设计,让孩子在轻松阅读的同时,开拓视野,增长知识。

        为了让更多的孩子利用好暑期,读好书,读经典,“木头人系列”还在浙江省内各市县新华书店开展了让利学生的促销活动,既推动了经典名著的阅读,又拉动了该系列的销售。

    宁波出版社

    2016年8月

宁波市甬江大道1号 宁波书城8号楼6楼(31504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许( 浙)字33号 浙ICP备110609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