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老味道》荣登“2016浙版好书年度榜”

您当前的位置 :宁波出版社 > 本社新闻 正文

2016-12-02
  • 《宁波老味道》荣登“2016浙版好书年度榜”

    第二届浙江全民阅读节暨2016宁波书展宁波出版社亮点纷呈

     

        11月18日至20日,第二届浙江全民阅读节暨宁波书展在宁波举行,这是浙江省一年一度规模最大的读书日,也是今年全国范围内举行的最后一场书展。三天里,市民们逛书展、听论坛,参加各类书展活动,感受了甬城浓浓书香味。

     

    2016浙版好书年度榜揭晓,《宁波老味道》入选

        “第二届浙江全民阅读节暨2016宁波书展·宁波读书周”活动,是浙江省的年度文化盛事。开幕式上,先后公布了“2016年度宁波十佳阅读家庭”、“2016浙版好书年度榜”、“2016年书香城市(区县级)”获奖名单并颁奖。其中,由宁波出版社出版的《宁波老味道》一书,成功入围浙版好书榜单。

    ▲ 《宁波老味道》

     

    国家级出版项目“天一阁系列”首次亮相

        书藏天一,书香甬城书展上,由宁波出版社出版的国家级出版项目《天一阁藏明代科举录选刊》首次亮相。该系列历时五年时间精心编辑、出版的,实现了传统的影印本、点校本、数字出版本三位一体,将传统图书和现代科技高度融合,“形成了一种资源、三种形态的表述”。目前,已列入新闻出版改革发展项目库、财政部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重点资助项目,及天一阁藏古籍珍本数字出版工程。

    ▲ 《天一阁藏明代科举录选刊》 宁波出版社 出品

    在天一阁藏古籍珍本特殊资源的基础上,按照古籍整理出版的规律,运用数字技术将天一阁藏古籍珍本转换成图片和文本数据,并通过主题词编辑技术建立了古籍资源数据库。具体包括《登科录》45 种《会试录》38 种《乡试录》277 种,共计360 种。

    ▲ 《万斯同全集》宁波出版社 出品

    作为清朝第二代学者,万斯同以布衣参与编修《明史》,其史学最受人称誉。《万斯同全集》收录万斯同著作23种,分为8册。其中《明史列传稿》系万斯同的手稿本和修改本。对万氏各部作品的历代存世版本进行了精心考证,以其中较好的版本作为底本,参考其他异本,重复则删之,异类则分之,并注明原文出处。

     

        此次书展,宁波出版社展台有不少新书让市民眼前一亮。宁波出版社副社长张毅刚透露,在本次书展中,宁波出版社为市民准备了220多种新书,包括以地方文化为主题的《阿拉宁波话》《人间清欢 江南时物》,青少原创文学《龙界历险记》等。馆内摆放了不少造型别致的纸模,一套套不仅能看、也能玩的纸模书在小学生中十分受欢迎。

        除此以外,精心布置的宁波馆还特设儿童互动区,开展了“扫码赠绘本”、“童年绘画墙”、“与恐龙合影”等活动。

     

    宁波出版社

    2016年11月

     

宁波市甬江大道1号 宁波书城8号楼6楼(31504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许( 浙)字33号 浙ICP备110609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