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南美钓鱼

您当前的位置 :宁波出版社 > 图书展示 正文

2017-06-13
  • 导语

            钓鱼是勇敢者的游戏,是一场关于自由与征服、光荣与梦想的战斗,是纵横四海、永远不向命运低头的英雄冒险。它让人心灵震撼,让人泪流满面,让人热血沸腾,一往无前。这就是钓鱼的真正魅力。从李震宇著的《我在南美钓鱼》中你会深刻了解到,对于热爱钓鱼的人来说,每一次出行都是一次圆梦之旅,都承载着他们的不老青春和英雄梦想。

     

  • 购书电话:0574-87736120
    本社图书可在以下网店购买: 京东网jd.com   浙江省新华书店   当当网   亚马逊   博库网 宁波出版社淘宝书店  

内容提要

  •        从李震宇著的《我在南美钓鱼》中你会深刻了解到,对于热爱钓鱼的人来说,每一次出行都是一次圆梦之旅,都承载着他们的不老青春和英雄梦想。而在钓鱼过程中,那种对自我和他人的不断挑战、那种与大物较量的满足和快感、那些为了打败对手所经历的艰辛与磨难、那些每次交手后的凝视与观照,都让人刻骨铭心。假如没有对生命的热情与渴望,你可能永远也无法获得这样的生命体验,也无法理解生命的真谛。

目录

  • 目录

    序:以梦为马(宋存颖)

    一意孤行亚马孙

    四十年的梦

    墨西哥城到玛瑙斯

    玛瑙斯城印象

    进入内格罗河

    亚马孙的鱼并不好钓

    大悲大喜的一天

    雨林中的印第安人

    渐入佳境

    轮到手竿钓鱼了

    还不错的一天

    最惨的一天

    在营地的最后一天

    实用信息和旅游攻略

    最后天堂的钓客

    到潘塔纳去!

    还是孤身上路

    千万里,我找寻着你

    天不作美

    哈伊梅先生

    科隆巴和玻利维亚

    牛人阿尔西迪斯

    苏鲁宾!苏鲁宾!!

    路亚狂欢节

    阿尔西迪斯的失手

    失败的夜钓

    绿河里的阿尔芒

    最后的安慰

    实用信息和旅游攻略

    重返巴拉圭河

    重回旧地

    巴古斯

    恶狗鱼

    天边的辛古河

    惜别哈伊梅先生

    大豆高速公路

    初识古鲁艾尼河

    河不可貌相

    雨天的钓趣

    我亲爱的苏鲁宾

    巴洛梅塔盛宴

    钓获寥寥

    Recanto Xingu钓鱼农庄

    大鱼梦碎

    印第安保留区

    最后的辉煌——德拉伊龙和巴亚拉

    实用信息和旅游攻略

媒体推荐

  •        钓鱼是勇敢者的游戏,是一场关于自由与征服、光荣与梦想的战斗,是纵横四海、永远不向命运低头的英雄冒险。它让人心灵震撼,让人泪流满面,让人热血沸腾,一往无前。这就是钓鱼的真正魅力。从这本书中你会深刻了解到,对于热爱钓鱼的人来说,每一次出行都是一次圆梦之旅,都承载着他们的不老青春和英雄梦想。

                   ——《垂钓》杂志主编宋存颖

           去亚马孙钓鱼,是每一个钓鱼人的梦想。咸水鱼,用激情与执着,守望四十年,终于完成了他的梦想。他的游钓系列文章,以他自己亲身的神奇钓鱼经历,为我们徐徐揭开了遥远亚马孙河的神秘面纱。他的文章,影响力深远,影响到我们每一位崇尚户外、拥抱自然的钓鱼人。数十遍反反复复地品读,都会令我心潮澎湃、激动不已。十年来,是他的文章,一直启发鼓舞了我,帮我完成了两次亚马孙游钓的终极梦想。

                  ——《路亚时代》杂志总编张惠圣


                  以梦为马

           (《垂钓》杂志主编宋存颖)

           这是一本国内少有的关于钓鱼的书,但我相信它属于所有人——只要你有梦,或者曾经有过。

           一直想为李兄写点什么,因为他对生命的热情、对钓鱼的执着、对生活的信仰、对梦想的坚持,这一切对于当下疲惫生活着的人们来说尤其具有重要意义。适逢他新书出版,嘱我为他写序,甚幸。我想,如何理解生命并拥有真正的生活,是当今社会最值得深思的话题,这本书或许会告诉你答案。

           我与李兄初识于2006年。彼时他客居海外,是个狂热的钓鱼发烧友,常年混迹于国内一家钓鱼论坛,在网络上已颇有名气,拥有一干坚定不移的忠实粉丝,振臂一呼便应者云集。李兄当时已过天命之年,文笔老辣弥笃,嬉笑怒骂已入化境,让人读来屡屡拍案叫绝,欲罢不能。然而最让人着迷的是,他的文字里总是透着一股子少年人的倔强,当他仰望星空之时,依然试图去触摸梦想,去描绘生命和自然的种种壮丽图景,并为之一意孤行,义无反顾。

           我与李兄因文结缘,引为知己,互相欣赏,成了忘年交。而李兄亦成了我的专栏作者,在我们杂志上发表了以《一意孤行亚马孙》为代表的一系列颇具影响力的文章,就此播下一颗不灭的火种,唤醒了很多国人沉睡多年的热情,给予他们勇气和力量,激励着他们的梦想传承。

           在此之前,大多数国人对钓鱼的印象恐怕还停留在唐人张志和所描绘的优美意境之中——“西塞山前白鹭飞,桃花流水鳜鱼肥。青箬笠,绿蓑衣,斜风细雨不须归”——以为钓鱼只是一种怡养身心的休闲活动。的确,在中国传统的钓鱼文化中,一度充满了这种闲云野鹤般的散淡情怀——一泓碧水,一支竹竿,钓取风月无边。然而在西方,钓鱼却是勇敢者的游戏,是一场关于自由与征服、光荣与梦想的战斗,是纵横四海、永远不向命运低头的英雄冒险。而李兄则是把这种西式的英雄主义精神淋漓尽致地呈现给中国读者的第一人。

           从“上帝与魔鬼同在”的亚马孙,到“最后的天堂”潘塔纳,李兄一次又一次地只身闯入那些原始荒蛮的神秘水域,以其独有的方式探索那危机四伏、凶险重重的水下世界,与无数神秘未知的凶猛鱼类展开前途未卜的较量——仿佛一场波澜壮阔的奇幻冒险,一次妙趣横生的探索发现,一个活色生香的百味人生——李兄的钓竿犹如骑士的宝剑,为我们斩出了一个梦幻瑰丽的世界。在这里,他不只是一个怀抱梦想的钓鱼英雄,更是勇敢直面艰难命运的生活斗士,即使鱼竿折断,依然勇往直前!李兄以他史诗般的笔触,把一个钓鱼大世界演绎得酣畅淋漓、荡气回肠,并让我们从中领略到

           钓鱼这项活动所蕴含的巨大生命力——那是一种不死的欲望,是疲惫生活中的英雄梦想!它让人心灵震撼,让人泪流满面,让人热血沸腾,一往无前。

           ——这就是钓鱼的真正魅力。从这本书中你会深刻了解到,对于热爱钓鱼的人来说,每一次出行都是一次圆梦之旅,都承载着他们的不老青春和英雄梦想。而在钓鱼过程中,那种对自我和他人的不断挑战、那种与大物较量的满足和快感、那些为了打败对手所经历的艰辛与磨难、那些每次交手后的凝视与观照,都让人刻骨铭心。假如没有对生命的热情与渴望,你可能永远也无法获得这样的生命体验,也无法理解生命的真谛。

           相信许多人年轻时都曾有过海子的浪漫情怀:“我要做远方的忠诚的儿子/和物质的短暂情人/和所有以梦为马的诗人一样……”可若干年后,他们的现实却写满北岛那老男人式的伤感:

           “那时我们有梦,关于文学,关于爱情,关于穿越世界的旅行。如今我们深夜饮酒,杯子碰到一起,都是梦破碎的声音。”也许日常的琐碎消磨了你的斗志,生活的压力磨平了你的棱角,但李兄用他的经历告诉我们:还有这样一种方式可以继续保持生命的激情与渴望,让我们在平庸而无奈的现实中寻找自己、战胜自己、成就自己,做自己的英雄!感谢在这样一个喧嚣时代,李兄给予我们的勇气与信念。我想,Bob Dylan的那首歌曲大约是对李兄最好的诠释:

           How many roads must a man walk down

           一个男人要历经多少坎坷

           Before you call him a man

           才能被称为男人

           How many seas must a white dove sail

           一只白鸽要飞跃几许汪洋

           Before she sleeps in the sand

           才能在沙滩上栖息

           How many times must the cannon balls fly

           加农炮要发射多少次

           Before they ' re forever banned

           才能永远停止叫嚣

           ……

            How many times must a man look up

           一个男人要仰望多少次

           Before he can see the sky

           才能看见蓝天

           ……

           The answer, my friend, is blowing in the wind

           朋友啊,答案就飘荡于风中

           The answer is blowing in the wind

           答案就飘荡于风中

           但愿这本书可以燃烧你内心深处那隐秘而巨大的热情。

           但愿我们的人生可以如美国作家凯鲁亚克所说的:

           “他们活过,爱过,有过疑问,也祝福过,冒险过……他们不虚此行。”

精彩页(或试读片断)

  •        墨西哥城到玛瑙斯

            一大清早,我就赶到墨西哥城国际机场,因为班机6点40分就要起飞了。整个候机大厅里空荡荡的,给我盖出境章的移民局官员一面看我的出境表格一面打哈欠。反倒是做安全检查的人员精神抖擞,竟然通过X光机找出我行李里面一板绑好的8号大钩,拿出来端详了半天,说是这个不能带上飞机。我问为什么,他们说这个不安全。我又好气又好笑,问他们,你们有见过用鱼钩劫机的吗?说了半天,人家死活不让步,我只好拿出一板来,其实我手提箱里有三板。我看拿了一板后他们没什么反应,关上箱子就走,倒什么事也没有。

           到了登机口,麻烦又来了,检票的工作人员说我的钓竿包长度太长,不能带上飞机,只能做随机行李。我再三向他们解释,因为我只有二十分钟的转机时间,在巴拿马机场,只要地面行李车动作稍微迟钝一点,我的行李就赶不上趟了。好说歹说他们就是不肯通融,我也不肯让步,双方就这么僵持着。正好这时候有个空姐走出来,我灵机一动叫住她,我说我有点麻烦,能不能和机长谈谈?一会儿机长出来了,问怎么回事,我又把理由重复了一遍。他问我这里面是什么东西,是高尔夫球杆吗?我说是鱼竿。他说打开让他瞧瞧,一瞧就挥挥手说,没关系拿上去吧,一会儿交给空姐替你保管。碰到这种讲道理的老兄,也算是我运气好。

           换登机卡的时候,我让巴拿马航空公司的职员替我安排了一个靠窗的位子,以便到巴拿马城的时候能看看举世闻名的巴拿马运河。从墨西哥城飞巴拿马城要三个半小时,感到飞机慢慢降低高度的时候,巴拿马城也就到了。天气情况很不好,从窗口望出去,地面上一片灰蒙蒙的,好不容易看到运河了,刚拿出数码相机想拍张照片,飞机一个转向,运河就偏到地平线的那边去了,只能回程时补拍了。

           飞机停靠好,刚打开机门,我就背着钓鱼包拖着行李箱,一马当先冲了出去。紧赶慢赶找到下一班班机的登机口,人家冲我直嚷嚷:“快点快点,就等你一个人啦!”找到位子,才喘口气的工夫,飞机就开始滑跑了。

           从巴拿马城直飞巴西的玛瑙斯,差不多三个小时,其实起飞一个多小时后,就已经进入亚马孙地区,只可惜天气不争气,飞机下一直是厚厚的云层,无缘欣赏到“望到天边都是绿”的亚马孙雨林,等到能看见地面的时候,玛瑙斯差不多都要到了。视线仍然不太好,空气里好像充满了水分,看下去模模糊糊,但是亚马孙河已经可以看得明白了。手拿着照相机拍了几张,都不理想,忽然看见下面有段河面很特殊,就把它拍了下来。后来才知道这地方是玛瑙斯附近的一处景点,因为亚马孙河在这一段突然变浅,露出许多沙洲和小岛,因此这一段的葡萄牙语名字的意思就有点类似中文所谓的“千岛湖”,无意中拍到了它,也是一种幸运吧。

           办完进关手续,进到机场大厅里,果然不出我所料,有好多人举着各种旅行社的牌子在招揽生意。看了看表,时间早得很,不着急,慢慢来,抽根烟先,一路上将近八个小时,可把我这个老烟鬼憋坏了。

           休息完了,一家一家地和他们聊。这家说,他们的住宿是五星级标准,并且能安排一周的观光项目,一听就没了兴趣。五星级,你当我是有钱大佬啊?再说了,我是来钓鱼的,不是来观光的,不谈不谈。那家说,他们有钓鱼项目,保准能钓到鱼,一看他们的地图,旅馆原来就在玛瑙斯城边上,有个半天然半人工的湖,大概是里面养了鱼,这算什么事嘛,没啥好谈的。也有专门钓鱼的豪华团,吃住都在船上,五六天里沿着亚马孙河一路钓下去,听上去好像蛮不错的,可一看价目表吓了一大跳,一天差不多收费七百美金,太过分了吧!

           转悠了一圈,感觉都不理想,正有点惶惶无计,有人拍了一下我的肩膀,用英语问我:“你是来钓鱼的吧?”“你怎么知道的?”那人一指我的钓鱼包:“而且我猜你不是中国人,就是韩国人,再不就是日本人,只有你们亚洲人才用这种钓鱼袋的。”哟!碰到内行了

    !P8-9

  • 宁波出版社
宁波市甬江大道1号 宁波书城8号楼6楼(31504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许( 浙)字33号 浙ICP备11060964号